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院长宋贤钧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6

  为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制度,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月11-13日,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院长宋贤钧分别为三校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在总校区,党委书记寇桂杰以《弘扬红西路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围绕红西路军诞生的时代背景、组织情况、孕育的精神境界、西路军的功绩、意义和历史地位以及如何弘扬西路军的精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强调红西路军精神是红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凝成的,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红西路军就是把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的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的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

  寇书记告诫同学们,作为幸福地生活在当今社会的人们,决不能忘记感谢那些长眠于异乡的红军将士。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努力,需要强大的力量来推动。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为我们汲取信仰智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丰富的价值内涵和动力依据,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西路军的精神,把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

  院长宋贤钧分别在三校区为学生讲授了《在学习提升中升华认同自觉,在体验笃行中厚植爱国情感,做一个德技兼修的新时代工匠》的形势与政策课。宋院长以十九届四中全会为背景,以社会发展为基点,以职业教育为落脚点,同时又从大学生就业的社会现实出发,分析市场环境和各行业的发展前景,告诉同学们,职业教育的春天来了,希望大家努力参加社会实践,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宋院长还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在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学院主要领导走上讲台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发挥了学院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