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践行者:对照榜样找坐标 走心精准寻问题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劳资工作与每个人的利益密切相关,作为一名党员,我对自己所处的岗位有一种深深的敬畏,深感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懈怠。”这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劳资科科长隋子群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一名老党员,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隋子群同志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尽职尽责、细致认真、以身作则,始终把服务和奉献放在首位。面带微笑耐心答疑,主动上门办理退休职工工资事宜,夜晚驾车亲送遗属补助,政策学习、落实到位深得上级部门好评,一件件平凡小事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魅力,镌刻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每天在她对面工作,习惯了她一言一行的关怀,乐衷于她一点一滴的帮助,见证了她时刻以党员政治身份统领社会身份,积极把个人行动和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的生动实践,她精神力量就像金子一样熠熠生辉,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和感染着我们。”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身边榜样检视问题专题会上,隋子群同志身边的同事回忆起点滴场景,依然有些激动,话语中几度哽咽,诉说着她在平凡岗位上那些动人心弦的感人事迹。

  “先进模范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我们身上存在的不足和欠缺;优秀榜样是一柄标杆,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思想和行动上的差距。”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身边榜样检视问题专题会,把学习隋子群同志先进事迹融入到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通过对照身边敢为人先、勤勉向上、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深入思考“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反复找寻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还存在的差距,新增个人检视问题30余条,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从提高自身担当本领着手,从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着力,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为师生服务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使主题教育“立”起来、“活”起来。(供稿/王宇)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