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话剧摘得兰州大学生话剧节“黄河铁桥奖”

   西北师范大学    2018-07-04

《女生禁入》

  近日,首届兰州市大学生话剧节颁奖晚会暨闭幕式在兰州音乐厅举办,西北师大大学生话剧社选送的剧目《女生禁入》摘得大赛最高奖“黄河铁桥奖”,并在兰州音乐厅进行了专场展演。同时大学生话剧社荣获“最佳创意团队”。

  首届兰州大学生话剧节以“绽放新时代文艺青春,谱写新时代话剧乐章”为主题,旨在全面促进兰州市各大高校大学生话剧团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提速“兰州市文化校园”建设,积极营造文明、高雅、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兰州市话剧艺术的发展。

  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7所高校话剧团队参加了比赛和巡演,经典剧目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深厚的文化素养和艺术表演潜质,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西北师大的话剧表演艺术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30、40年代,西北师范学院师生们的话剧表演,就曾经引领社会风尚。西北师院迁移兰办学后,学校曾聘请丁易、焦菊隐等先生们负责指导话剧社。在他们的指导下,西北师院学生们的话剧表演非常活跃,演出水准很高,多次在兰州市内售票演出,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当时的《西北日报》等媒体都曾报道、称赞西北师院话剧社的演出。

  2010年,重组成立的西北师大话剧社,秉承这一优秀传统,先后排演了《日出》《雷雨》《茶馆》《蔡文姬》《屈原》《兰州老街》等经典剧目,并创作了《女生禁入》等原创话剧,公演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同时,剧社每年还组织排演小剧场话剧,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其中,《女生禁入》曾获2013年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最高奖“金刺猬”奖、“优秀剧目奖”,剧中董玉良的扮演者董千里获得“最佳表演奖”。

  目前,西北师大话剧社已经成为甘肃校园话剧和校园文化活动的主力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