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梁惠明院长参观考察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2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梁惠明院长与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董巍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7日,甘肃省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梁惠明院长走进中国教育在线总部,在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董巍的陪同下,认真听取了中国教育在线的发展历程及日常运行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位于赛尓大厦16层的国家新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演示中心,深入了解了赛尔网络及中国教育在线在中国教育界的历史地位及突出成就,对中国教育在线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梁惠明院长与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

  随后,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梁惠明院长走进中国教育在线的访谈间,与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进行了深刻交流。梁惠明院长与程志文总编首先就怎样才算是一个优秀的校长展开讨论,两人都一致认为,一个优秀的校长是要解决好一个学校的生存发展及资源掌控、调配问题;其次,梁惠明院长就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形、师资建设状况及发展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与陈志文总编辑展开深入探讨;最后,梁惠明院长和陈志文总编辑就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招生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就硬件环境而言,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在甘肃省29所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但仍存在软件方面的不足,有待继续提高。

  双方在交流中也指出,高职院校就是培养技能的,要学会造势、借势、利用有利条件达到学校育人与发展的共赢!以专业核心技能为载体,打造学生的职业素养、工匠精神,扩大学校的影响力,降低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狭义理解力!

  据了解,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是在原白银有色金属职工大学基础上,于2011年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建成,是目前白银市唯一的一所高等职业院校。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的前身白银公司技校始建于1958年,1972年恢复建校。1999年晋升为"甘肃省重点技工学校",2001年晋升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 2008年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甘肃省有色金属高级技工学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学院先后获得"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全国企业职工教育培训先进单位"、"全省职业培训优秀集体"、白银市"五星级党委"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是国家级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有色金属行业教师培训基地。建有1个国家级大师工作室、15个教学实训基地、10个现代化实验中心和32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参观考察活动,双方都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