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财经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每日甘肃网    2017-03-16

  3月9日,兰州财经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该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梁亚民、纪委书记殷国手、副校长周渭兵、党委组织部部长薛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袁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柏正杰、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宋丽霞、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彦彤,分别结合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精彩深入的解读和阐释。

  梁亚民认为,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按照省委王三运书记的要求,切实解决好“政治上怎么看待、认识上怎么把握、行动上怎么落实、成效上怎么体现”的问题。要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10个“着力重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全方位监督体系的作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正确选人用人,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干部条件和好干部标准;更加从严管理干部,着力强化履职尽责;推动反腐倡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殷国手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要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规定。《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贯彻落实好《条例》,要着力抓好“关键少数”、整合监督力量和强化执纪问责,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周渭兵认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方面是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蓝图、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障,另一方面也为高校教师以德育人提供了行为规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中,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强化自律意识;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强化服务意思和优化意识,做科研团队和教师的助手。

  薛君认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握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坚持从严管好用好干部,坚持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袁彬认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发挥好学院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高吸引力和实效性;要以学生日常管理为基础,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柏正杰认为,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廉洁政治,强化党内监督,抓好关键少数。

  宋丽霞认为,作为普通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尽爱党之心、兴党之责、护党之力;要充分认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刘彦彤认为,作为一线专职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以人为本,抓好阵地建设;要抢占思想领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梁亚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深化文件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条学习《准则》和《条例》,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一个核心地位、一个鲜明主题、两个党内重要文件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带头学习文件,带头开展理论研讨,带头贯彻落实;党委组织部要组织举办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轮训班;党委宣传部要持续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准则》《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使之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