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即日起联合督查学前托幼机构

     兰州晚报  2014-03-28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民办幼儿园给幼儿集体服药事件的报道,即日起,城关区卫生部门将联合教育和食药监等部门配合,对全区所有托幼机构的药品管理使用、卫生保健、传染病预防、饮食安全、园舍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

  据城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关地区现有各级各类托幼机构224所,其中政府办园12所,单位办园20所,民办幼儿园65所,街道幼儿托护点127所,入园幼儿3万余人。此次联合督查从即日起正式开始,督查范围是全区224个托幼机构,做到不漏一所、不留死角。督查工作在卫生局牵头部署下,采用联合行动、分块督查的方式进行。其中,城关区卫生局重点查看晨午检及观察登记、幼儿自带药管理与登记、保健室设置等内容;城关区疾控中心重点查看传染病管理预防、卫生消毒记录等内容;食药监局重点查看对食堂卫生、食品原料的采购、食品存储和加工流程、餐具的消毒等内容;教育局重点查看交接班的登记、进行家长和教师的抽查询问、健康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等内容。本次通过分工合作的督查与指导,切实规范城关区各托幼机构的办园行为,从源头上杜绝违背幼儿成长规律和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促进全区各类托幼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