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大2014年自主招生报名开始 明年3月1日考试

     兰州晚报  2013-12-23

  12月22日,兰州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招生简章正式发布。据了解,包括北大、兰大在内的“北约”联盟11所高校2014年继续采用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及该校面试相结合的办法,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兰州大学2014年本科生招生计划为4600名,自主选拔录取规模控制在招生计划总数的5%。2014年将按照人文学科类、社会科学类、数理信息类、生命化学类、地球科学类、医药类、草业科学类7个学科大类进行自主选拔录取,符合条件考生可根据自身兴趣及特长选择相应的学科大类填报。

  条件:符合所列条件之一即可报考

  兰州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主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为充分发挥考生特长,并在培养阶段实现“因材施教”,2014年该校将按照人文学科类、社会科学类、数理信息类、生命化学类、地球科学类、医药类、草业科学类7个学科大类进行自主选拔录取,凡符合条件考生,均可根据自身兴趣及特长选择相应的学科大类填报。每个考生仅可选择一个专业大类填报,考生所选的专业大类将作为高考录取专业的填报依据。

  根据简章,具备下列任意条件之一的考生,可根据自身兴趣及特长选择相应的学科大类填报。

  一、高中阶段获得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者;二、高中阶段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者;三、高中阶段参加科学研究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表现突出者(有成果发表或者专家实名推荐);四、在语言、文学方面确有兴趣和专长,且具有发展潜质者(须提供相应专长证明);五、高中阶段单科成绩优异,并经兰大认定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者;六、中学阶段有连续五年以上俄、日、德和法语的学习经历并有相关学科特长者;对草业科学类专业兴趣浓厚,有志于在相关领域发展,并具备培养潜质者。

  自主招生考试定于明年3月1日

  与往年12月上旬各高校公布自主招生政策相比,今年三大联盟自主招生政策公布时间均往后有所推迟,这也意味着报名准备时间将大幅缩短。记者注意到,兰州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公布时间是12月16日。

  简章显示,申请兰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2013年12月22日9:00至2014年1月2日9:00登录“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系统”,填写并打印《综合性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申请表》。据了解,2014年北约联盟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定于2014年3月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