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启动首届“金蓝领”高技能人才评选 每年奖5000元

     兰州晚报  2013-07-09

  兰州市首届“金蓝领”高技能人才评选活动已启动,兰州工人和自由职业者可报名参加,入选“金蓝领”高技能人才者,可享受每年5000元的奖励。

  据了解,兰州市首届“金蓝领”高技能人才评选活动,选拔范围是兰州地区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符合条件的自由职业者也可参加。申报“金蓝领”高技能人才需具备五项条件,其中不单需要身处一线岗位,距离法定退休年龄3年(含3年)以上,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而且还要能发扬团队精神,传绝技,带高徒。个人职业技能在全省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全市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获得国家、省级“技术能手”称号的,或在国家级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三等奖以上的,在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有关行业联合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人员,或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的人员。

  “金蓝领”高技能人才每三年评选一次,期内可享受到每年5000元的奖励;纳入市级高技能人才库统一管理,定期组织有关学习培训、出外考察等活动;所在企业和单位对“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可以参照本企业收入分配进行一定倾斜,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可制定有关办法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本人所承担的科技项目,市科技局将优先立项等四方面的待遇。

  申报者需到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并提交职业资格证书、主要技术成果、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