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庆阳多举配备校车 杜绝事故保城乡学生安全

     中国新闻网  2012-11-01

  在2011年“11·16”校车事故后,甘肃省庆阳市政府重视校车安全,市县区按比例投入近1000万元,为8县区统一配发了40辆标准校车,尝试解决适龄幼儿、寄宿制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并结合该市城乡道路安全通车实际,规划开通周末接送学生班车线路535条,投入车辆千余台,年内基本解决农村偏远地区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问题。

  记者31日从甘肃庆阳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庆阳市依托县级客运公司已开通线路347条,投入运营车辆557台(其中校车服务提供者提供的校车539台;符合校车国家标准的校车21台),运行班次达到803个。部分县区举行了价格听证会,确定了月票价格和补贴标准,已进入正式运行阶段。部分县正在通过试运行测算月票价格和补贴标准。有110名驾驶员参加安全培训并获得校车驾驶资格。

  据了解,庆阳市、县区两级政府年内还将投入资金6.8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57所,利用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学前班540所,保障适龄幼儿就近入园,减少乘车需求,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水平。目前,附设幼儿园班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新改扩建园舍顺利实现任务过半的目标。

  与此同时,庆阳市深入开展“护卫天使行动”, 环县等县大力推进主干公路沿线和城区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配套建设,宁县为所有校车安装了GPS监控设施,庆城、华池等县在城区交通繁忙路段设立了护学岗,镇原县在城区小学全面推行小黄帽路队制度,各县在城区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都能安排警力维护交通秩序,有效保障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甘肃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安军光带领相关人员9月10日至9月13日对庆阳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建议庆阳市继续完善线路和停靠站点设计,提升通村公路安全通客车能力,确保应接必接、安全可靠。

  此外,甘肃省安监局还建议,继续加强政府和客运企业的对接洽谈,健全企业、政府和受益人乘车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尽可能减少农民和企业负担。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运能运力提升途径和形式,千方百计满足农村寄宿学生上下学乘车需求。校车服务方案实施后,县区要尽快拨付补贴资金,确保周末接送班车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