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下岗创业有"绿色通道" 20分钟办好登记注册

     兰州日报 陈玮、白岩  2008-09-24

  9月22日上午,下岗已经三年多的王秀美通过城关工商分局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帮助,只用了短短20分钟的时间就顺利地办好了开店的登记和注册手续。

  刚拿到营业执照的王秀美喜笑颜开,她高兴地说:“没想到工商部门开通的‘绿色通道’注册效率这么高,今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样以来,原定的开张时间可以提前半个多月。”据了解,城关工商分局近年来将帮扶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政策列为“一把手工程”。与此同时在局注册大厅、各所登记受理“窗口”设立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张贴再就业有关优惠政策,登记人员为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申办登记提供开业指导和相关政策、法规和信息的咨询服务,依法办理登记手续,对持《再就业优惠证》申办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发照,实行“一次性办结制”和“限时服务制”,个体执照在3个工作日、私营企业执照在7个工作日办完,从而使其健康发展。“一把手工程”让众多的下岗失业人员顺利走上了新岗位。自2003年以来,为5293户下岗失业人员办理了营业执照,减免各类费用3552.8万元;同时在个体工商户中吸纳了2705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在私营企业中吸纳了5958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