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甘肃省将对学前教育幼儿免保教费
2016-02-02 17:05:00
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对学前教育幼儿免保教费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丽丽)2月1日,2016年甘肃省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记者与会获悉,今年甘肃省将对全省学前教育幼儿免保教费。

  据介绍,今年甘肃省要在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建成2465所幼儿园,其中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1500—2000人有需求的行政村1149所,17个插花型贫困县有需求的行政村244所,革命老区“两市一县”1072所。切实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建设一批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努力改善乡村教师生活工作条件。建立与待遇水平相挂钩的激励制度,鼓励乡村教师安心从教、荣誉从教。继续实施精准扶贫招生专项、革命老区招生专项等招生计划,不断提高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的比例。更加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确保随迁子女就地就近接受平等教育。切实提高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水平,认真落实甘肃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巩固提高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

  今年,甘肃省还将“扶持1万民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基层一线就业”、“对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放生活补助”、“对全省学前教育幼儿免保教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中学生免学杂费和书本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省内高职院校免学杂费和书本费”等。深入实施精准招生扶贫,精准对接贫困家庭脱贫需要和贫困地区发展需求,采取“单设批次、单列计划、单独录取”的方式,招录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继续提高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的比例。落实各类教育免费与资助政策,积极建立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落实中职教育全免费政策,完善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普通高校国家助学政策等,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9-06 15: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