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网络教育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停课不停学 线上来学习

  2020年庚子鼠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春季学期开学日延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2020年2月26日上午10:00,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网络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巧玉主持,学院教务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副校长、教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文件,领会精神。教务处处长乔新军传达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组织好职业院校在线教学活动的指导》、《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育工作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陈建菊处长解读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育工作方案》,并提出实施网络教育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育各项工作的安排,并以此作为促进学院中高职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抓手,加强教师培训,改革教学方法,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要推进“互联网+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手段,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开展直播课程、录播课程、线上课程学生自学、辅导答疑等网络教学形式。任课教师重点以超星网络学习平台(学习通)、智慧职教等知名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为主,以高等教育出版社免费提供的77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超星通识课程资源等为主,选择与本学期开设课程对应的四门公共基础课、专业课程,有效开展网络教育,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自学能力;三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在2月28日前确定任课教师、任教课程和任教班级,任课教师要精心准备网络课程,组建网络教学班级,推送网络学习课程,强化过程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学院科技信息处、学生处要做好网络教育师生数据采集、平台搭建等工作,确保网络教育正常有序进行。

  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十四五”中高职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中职专业整合、复学开课前教学工作准备等工作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下一步,各二级学院将统筹多方力量,构建网络学习共同体,整合各类资源,借助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为师生免费提供居家在线学习优质教育资源,搭建空中课堂平台,组织开展教师网上在线辅导答疑和学生居家自主视频学习。各班按照学院提供的学习时间表、课程表,在固定时间段内,由老师提出当天学习任务,学生利用学院推送的网络资源、微课资源进行相应知识点学习、提问及完成课后作业,保障“停课不停学”,做到学生防疫学习两不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