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2016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教育警示会

   兰州理工大学    2016-04-06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赵正祥作警示教育报告

李贵富书记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李香枫作报告

大会现场

  4月1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在学校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教育警示大会。会议邀请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赵正祥同志作廉政警示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机关、后勤、产业、医院、附中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贵富主持。

  会上,兰州理工大学纪委书记李香枫代表学校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对2016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赵正祥同志作了题为《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保持政治清醒,维护健康人生》的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他对目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及面临的形势作了总体论述,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和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和深刻体会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中肯的建议和由衷的忠告。报告从保持一个距离,即党员领导干部和腐败的距离;守住两条底线,即法纪底线和道德底线;摆正三个心理误区,即攀比心理、侥幸心理、从众心理;注意三个要点,即慎独、慎初、慎微;注重五个方面的修养,一是节制欲望,包括权欲、官欲、色欲;二是学会算账,即政治帐、经济帐、家庭帐、良心帐;三是谨慎交友;四是养成良好嗜好;五是慎与商人打交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受到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李贵富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他对赵正祥同志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赵组长的报告“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刻阐释,又有实践的升华提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维护自己的健康人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李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努力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和践行《廉政准则》和《党员干部纪律处分条例》,强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赵组长的报告精髓,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意识,自觉做到恪尽职守、崇纪守廉的工作要求和纪律约束,同心协力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