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交流大平台助推科技展风采—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甘肃省区域赛即将开赛
2023-05-26 09:53:00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甘肃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管委会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甘肃省区域赛,将于5月27日、28日在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和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两个赛点拉开序幕。
  凝心聚力共奋进

  本届大赛甘肃省区域赛共有来自全省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的3200多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围绕SuperAI工程创新赛—太空家园、“走向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创新挑战赛、VEX系列工程挑战赛、创意天梯挑战赛、极限冰壶科技挑战赛、AI+程序算法竞赛、启程—近地轨道卫星回收挑战赛、3D动画编程挑战赛、太空挑战赛、星球能源保卫战等14个线上、线下的比赛项目展开角逐。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为目标,以公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高效为原则,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富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和竞赛活动,为青少年创造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舞台,为学校和教师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探讨提升的契机,为相关科技企业和机构搭建集中展示、交流互鉴、分享合作的平台,以此促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