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护士节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13 13:13:00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护生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5月11日下午,临床护理学院在一号教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包磊,党委副书记刘生肸、副校长张军荣、副校长邱文云、部分处室负责人以及临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庆典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包磊致辞,包书记代表学校向全院护理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包磊书记指出,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护理教师队伍更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健康甘肃”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全校护理教师和同学们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立足岗位需求、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守护人民健康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校领导和学校双师型护理教师代表们为即将完成在校学习、走向临床实践的学生们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仪式,学生们身着护士服,面带微笑,缓缓走上台前,微微俯身低头,领导及教师亲手为她们戴上洁白圣洁的燕尾帽。心怀一团热火,手捧一暖炙热,护生们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生命之光及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齐声许下“救死扶伤、捍卫生命,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授帽仪式后,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青春活力的动感舞蹈《小城夏天》、悠扬的二胡合奏《喜洋洋》、婀娜多姿的舞蹈《柔舞霓裳》、《相聚》等,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情景剧《与你同在》巧妙融合护理工作实景,用爱与责任礼赞白衣仁心,引发观众共鸣。整场晚会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婀娜优美的舞姿与激情荡漾的歌声交织在一起,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青春灿烂、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此次“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将继续秉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职业宗旨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护理技能、真情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