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举行“读经典、提正气、青春至、中国梦”五·四朗诵比赛
2023-05-08 13:24:00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01 五四青春,进行时
  青春飞扬,诗情激荡。5月5日晚,学校田径场人声鼎沸,掌声雷动,学院第五届五·四朗诵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朗诵比赛以“读经典、提正气、青春至、中国梦”为主题,学生们用激情四溢的诗文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02 五四青春,进行时
舞蹈(美丽中国)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学生主持人宣布朗诵比赛正式开始。开篇《我们凭什么民族自信》,同学们用他们那激情昂扬的朗诵和身临其境的表演,传达出五四青年的奉献精神与赤诚之心;在悠扬动人的琴声中,《厉害了我的国》诉说了年轻学子对祖国的深沉热爱;《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又将我们带回那动荡的岁月,重历五四青年的激愤与热血。
舞蹈(团结)
舞蹈(辉煌中国梦)


03 五四青春,进行时
  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近一个月努力练习的成果,抑扬顿挫、充满激情的朗诵是文学与艺术的盛宴,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热浪,一波又一波高潮。
情景剧(觉醒)
舞蹈(如愿)
  五四精神在新时代飘落,青春理想在校园里回响。百年来,“五四”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意义。它是一种爱国主义的精神,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是一种为国家兴旺而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精神,是一种为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五四精神,认识到担负的时代使命,将更加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用知识和能力服务社会,让青春在持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12: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6 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9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