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沐浴书香 悦读润心”-甘肃财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读书分享会
2023-04-27 17:14:00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书香能致远,润心筑未来。为进一步激发学院青年学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良好习惯,推动学院“书香校园”建设。4月23日—24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和兰州校区协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强、副院长何科鹏、副院长张常俊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分享会。分享会同步“云端”直播。
  据了解,读书分享会活动历时数月,从班级到二级院部层层选拔,共有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33名选手在读书分享会上推荐他们喜爱的书籍、分享读书的快乐,畅谈读书的感受。
  何科鹏副院长致辞时指出,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读书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正气。他希望通过读书分享会,让全院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从书中吸收营养,滋润精神,提升品位,开拓视野,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书香校园才能满溢书香中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蓄青春力量,筑梦美好未来。
  选手风采展示
  比赛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今年央视新闻推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读书之美-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的视频。比赛现场,《平凡的世界》、《觉醒年代》、《阿Q正传》、《不抱怨的世界》、《少年漂泊者》等一部部经典通过参赛同学精彩的分享带给现场和云端观看的师生一场滋润心灵和精神的饕餮盛宴,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经过悦读和分享,共评选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指导教师10名;优秀组织单位3个,书香进步单位3个。学院领导为获奖个人及二级学院颁奖,并与读书爱好者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展示

  读书分享会已成为学院品牌育人活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坚持阅读,感受读书之美,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文化素养,提升思想境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