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赛项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交院开赛
2023-03-16 09:29: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赛项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3月15日上午,举行大赛开幕式。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魏和平,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庞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明维,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裁判员等工作人员、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锁冠侠主持。
  庞庆明代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委、管委会向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搭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训融合”,更好地促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领域学术创新和教学资源转化,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
  郭明维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莅临比赛现场的各位领导和来自省内各职业院校的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为筹备此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郭明维介绍了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发起及发展历程、重大意义和学院承担此次技能大赛两个赛项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组委会要求,举全院之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各兄弟院校、为师生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努力为参赛选手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
  郭明维说,“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他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技能风采、深入切磋交流技艺、共同提升技能水平;希望大赛裁判员遵守竞赛规则,以严格、公正的执裁,见证成果,当好伯乐;希望大赛工作人员和老师们按岗履责,以精心的组织、悉心的服务,确保本次大赛顺利举行。
  郭明维指出,劳动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使命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肩上,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职业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分量之重前所未有,以一体推进教育、科技和人才三大强国建设的宏阔视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任务之艰巨也前所未有,对职业教育的战略定位越来越突出、实践要求越来越明确、规律认识越来越深入,希望以办好此次大赛为契机,乘势而上、奋楫争先,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本次大赛于3月14日至16日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包括“行车值班员”和“站务员”两个竞赛项目,以屏蔽门系统、票务系统、列车自动监控系统(ATS)、综合监控系统为载体,真实还原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消防安全、行车组织、应急处置等工作场景,共有省内4所高职院校和1所中职院校16支代表队的48名选手同台竞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