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3D大赛”14年参赛、7次问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这项大赛中表现优异
2022-12-26 11:26: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由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60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表现优异,共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机电工程系赵勇成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参赛选手杨攀飞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在颁奖盛典上发言。

  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机电工程系积极策划参赛方案、组织学生,选派赵勇成、王新陇、李宝奇等老师为指导老师,在疫情期间线上指导学生完善、打磨作品,提高作品质量,最终初审通过28项参赛作品,通过网评和省赛评审, 2项作品获甘肃赛区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特等奖作品获得参加国赛资格。在国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认真回答专家提问,详细介绍作品创新点,展现出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取得了理想成绩。

  据了解,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组织参加该赛项14届,曾取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院“课赛融合”与“赛教融合”的学生培养理念,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新、以赛促创”,达到“以赛促研”的目的。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助力学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赛项之一。大赛一端链接教育和产业、一端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全国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影响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化创新创造实践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