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8 16:57: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

  学院在思政育人实践基地报告厅设主会场,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副院长范宏伟及各处(室)在校值班值守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院系充分利用各种条件,灵活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无论是线上教学、居家办公的教职工,还是在校学生,以及还未返校的学生都按时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深刻领悟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所作的报告。

  在习近平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精神振奋,热情高涨,认真听报告,时而凝神贯注,时而俯身记录。集中收看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庄重热烈,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寇桂杰在学习现场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盛事、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立意高远,前瞻性强。不仅全面总结了我们国家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也深刻地揭示了百年大党勇往直前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个历史性胜利。同时,全面的回答了我们走向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把青年工作当做战略性的工程来抓,使我们印象深刻,激动不已。作为职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深刻地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定将始终坚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发挥好高职院校党委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在职业教育新赛道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出彩。

  宋贤钧在直播结束后说,党的二十大,站在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起点上,全面地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听后令人无比振奋、无比自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也是我们践行科技强国的不变诺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培养更多扎根建设西部、立志服务陇原乡村振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兰州、建设兰州,服务“四强”战略的不变初心,我们定将以“三个务必”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好省级“双高”院校,用兰职的生动实践,全力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设计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魏孔斌表示,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永远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从职业教育的价值定位来看,新时期的职业教育,需要关注国家的利益,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需要关注企业及用人单位的利益,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需要关注学生的利益,培养基于未来生活和生命的现实的人。因此,教师的使命是因势利导地将三者利益有效地结合起来。

  经济管理系教师宋玉英第一时间收看了大会直播,深有感触的说:我们要坚定信仰与信念,时刻听从党的号召,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青年强则国家强”听到此处,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2021级物联网应用技术2班学生董阳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时代赋予我们青年责任和使命,面对新时代新挑战与新机遇,我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激扬青春使命,勇做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新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证明我 “行”,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合格青年、以青春之我续写伟大荣光!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殷切期望。

  “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回眸党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改革发展进程中顽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富裕拼搏奋斗。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任,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2022级新能技术4班学生庞海峰说。

  十年既是时间的刻度,也是发展的标尺。回望过去,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次会议精神,坚持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内涵建设,形成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用一个又一个新突破、新成绩,诠释了兰职的新贡献、新作为。

  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怀揣为实现民族复兴奉献才智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踔厉奋进、勇毅前行,潜心办学,追求卓越,为开创兰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