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2-10-03 17:57: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8月30日-9月2日,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52支代表队的123名师生齐聚金城兰州,同场竞技、共展风采。

  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甘肃赛区组委会委员令军辉宣布大赛开赛。他强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全面锻炼,集中展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切磋技艺,提高本领,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希望各职业院校的老师,把比赛作为检验教学育人的成果和引领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抓手,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致辞。她指出,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让接受职业教育的每一位学子,实现了梦想,出彩了人生,赢得了社会尊重、拓展了自身发展空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持续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实践与创新,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师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600多项。学院被认定为省级“双高”建设院校、全国品牌影响力院校。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一场全面贯彻学习宣传新职业教育法背景下的行业盛会,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创造美好的联谊舞台。大赛让职业院校师生深刻地体会到提高机械加工、工业设计、计算机应用等相关专业的建设水平与师生创新能力,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旨在培养制造业高端技能人才,服务制造业转型与发展。竞赛设置三个模块,数字样机,考核选手根据产品设计图及相关要求建立产品数字化模型生成工程图,并创建设计表达文件的能力;设计挑战,考核选手完成指定机构的分析计算和产品关键部件的优化设计的能力;创客实践,考核选手完成零部件加工制造的能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体现各职业院校专业技能教学成果,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信息技术、机械制造产业的发展输送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