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甘肃交院19名志愿者云端战“疫” 担当大数据核查“侦察兵”
2022-07-26 15:45: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您好,我是兰州市安宁区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的志愿者……”“请问您的详细住址是?您的健康码是否为绿码?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是哪天?在哪里做的……”拨通辖区内居民的电话,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立马拿起纸笔记录,随后将信息输入电脑。这是甘肃交院19名“大数据核查”志愿者近日的工作内容。
  7月16日11时,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到安宁区培黎街道流调办工作人员的需求——通过线上的方式协助他们开展大数据核查。大家踊跃报名,闻令而动,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
  19名志愿者扛起了大数据核查的责任,当起了抗疫“侦察兵”。他们都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任务,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部分群众不够理解、配合不力的困难;志愿者们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对下发的表格、具体任务和要求仔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16日当天,从13点至17点,历经四个小时的线上“侦察”,共拨打电话500余人次,完成大数据核查500余条,全面摸清了有关重点人员的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健康码状况等信息。交院学子的所作所为,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