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院战“疫” | 流动的党员先锋岗,闪亮的甘肃交院人
2022-07-25 15:06: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员在哪里,先锋岗就在哪里;志愿者到哪里,贴心服务就跟到哪里。这是本轮疫情以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呈现。

  7月19日临近中午12时,学院接到紧急任务,党委一声号召,由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党员、职工家属等10多名同志组成的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安宁校区4号学生公寓,投入到紧张的义务劳动中。

  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身先士卒,一家三口齐上阵。大家手持笤帚、拖把、簸箕、垃圾袋(筒)、刷子、抹布等清洁用具,逐层逐房清理卫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一鼓作气将8层6000多平米近200间宿舍清理干净。

  7月20日上午,党员、职工和家属纷纷行动,再次响应号召,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义务劳动。

  站好党员先锋岗,防疫一线显担当。本轮疫情以来,学院在安宁校区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其他班子成员在各自岗位指挥协调、带头行动;中层干部值班值守、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和志愿者辛勤劳动、无私奉献。大家携手奋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流动的党员先锋岗。组织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募捐,住户食材等物资分发、消杀、配送,开展义务劳动,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核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擦亮党员同志为民服务底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