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职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甘肃总决赛)获佳绩
2022-07-05 09:18: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甘肃总决赛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省内15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高手如云,精彩纷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派出10支队伍参加,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4支队伍进入国赛。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梁璐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自1999年创办以来,逐渐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机器人竞赛之一,是教育部认定的高校57项顶级赛事之一。此次是甘肃省首次举办省级赛事,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指导下,赛程安排分为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三个大类共9个项目展开比赛和评审。学院由电子信息工程系师生组队参加,师生们克服疫情压力,积极备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为学院争得了了荣誉。在应用类全地形小车创新设计制作赛项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首次参加的创新类人工智能创新赛项中,获得三等奖1项,智能文化创意赛中,获得三等奖2项。

  比赛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现了学院坚持质量办学的决心,是学院不断推进“双高”建设,深化提质培优的具体体现。兰职学子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表现出扎实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展现了学院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教学成果。进入国赛的队伍将加紧训练,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

  此前,在2021年12月,学院曾派出4支代表队,代表学院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共获得文化创意创新赛项全三等奖3项,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项全国三等奖2项,大大鼓舞了同学们参加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赛项的士气。

全地形赛项省级一等奖

全地形赛项省级二等奖

全地形赛项省级三等奖

全地形赛项省级三等奖

智能文化创意,人工智能创新三等奖

人工智能创新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