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有我,闪闪发光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建设收获满满
2022-05-10 10:01: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共青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荣获“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生物工程系团总支荣获“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总支”,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马强强荣获“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经济管理系团总支荣获“兰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团总支书记宋文玺荣获“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初等教育学院学生高婷婷荣获“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设计与传媒系学生张鹏刚荣获“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在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兰职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大局工作,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带团建,专注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发挥纽带作用、狠抓自身建设,把握新时代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共青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紧紧围绕上级团组织和学院总体工作要求,形成了以“点线面”总体构建、兰职“青”特色为主导的网格化思想引领体系。以党建带团建为根本出发点,着力提升共青团基层建设的组织力;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工作主线,着力提升共青团凝聚青年的引领力;拓宽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受众面,优化助力学生成长的服务力。通过开展深化改革强基、组织活力提升、团学干部励志、思想引领培优、爱国主义熏陶、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浸润、知行结合锤炼、文化建设创新、志愿服务践行等十项引航计划,密织“点线面”构成的思想引领网格,精准、精确、精密构建了兰职“青”特色思想引领体系,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生物工程系团总支

  生物工程系团总支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基层组织,2021年“对标定级”评定为五星级团总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系党总支的指导下,茁壮成长为党有力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教育和引领全系广大青年学生的重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的引领力、基层建设的组织力、服务青年的服务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曾于2018年5月荣获“兰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
  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

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 马强强

  马强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20软件1班学生,担任院团委副书记(兼)。平时能够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团的各种活动,工作中时刻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妥善处理好个人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积极带动身边同学的积极向上、拼搏奋进,为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贡献青春力量。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学院荣誉,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2021年荣获共青团兰州市委“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下设53个团支部,共有1183名团员,2021年“对标定级”评定为五星级团总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系党总支的指导下,始终以“活力创新”为工作理念,积极加强团组织的建设,通过各项团建工作、各类特色团日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第二课堂和校园文化生活,力争打造具有经管特色的工作体系和服务品牌,充分展现经管团员青年精神风貌,积极主动凝聚集体、服务学生,有效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成长的积极作用,并取得显著成效。
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团总支书记 
宋文玺
  宋文玺,男,39岁,中共党员,讲师,现任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团总支书记,教育部中德汽车机电SGAVE合作项目负责人,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骨干教师,汽车爱好者协会指导教师。2016年-2021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实践场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参加指导2018年45节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参加指导2018年甘肃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参加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荣获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二等奖参加指导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初等教育学院学生 高婷婷
  高婷婷,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级学前教育14班学生,现担任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长。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四史”答题竞赛,组织开展并积极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学雷锋等志愿活动,担任全省中高职学生技能大赛工作人员。曾多次荣获学院表彰,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设计与传媒系学生 张鹏刚
  张鹏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传媒系学生,目前担任世赛木工项目教练。曾代表甘肃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全国25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六名的成绩成功入围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的国家集训队,荣获甘肃省唯一的“西部技能之星”荣誉称号。两年的备赛中,他终坚持早八晚十,宿舍、食堂、训练基地,三点一线的训练模式。一次次尝试与失败,一遍遍推翻重来,一步步接近目标。两年里参与38次全国各地的集训与参赛,坚持训练总时长达到9800多个小时、使用木料30立方,比赛来回路途经历了83000多公里、核酸检测35次……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