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01-07 12:14: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1月5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薄亮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康银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党委委员、副院长苏立玢,党委委员、副院长景兰等院领导和来自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系)部、处(室)的教职工代表共商学院未来发展大计。

  薄亮代表兰州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院工会在省、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进程。

  寇桂杰代表学院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一线的全院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崇高的敬意!她从强化党建引领,抢抓机遇建好战斗堡垒;突出人才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建好双高院校;深化内部治理,提质培优建好质量兰职三个方面对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寇桂杰指出,当前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抢抓先机,迎难而上,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机遇、突破瓶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路,从规范客观、便捷高效、服务师生的角度,尽早查漏补缺,补充完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面对今后的工作任务,希望大家再加一把劲,始终咬定办学质量、育人质量的生命线不放松,勠力同心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实现质的提升。

  宋贤钧作《好风凭接力,携手建双高——第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作报告》,他强调,一年来,学院党政同心同德,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统领,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收获了党史学习“新成果”;取得了新冠战疫“新胜利”;开创了党建融合“新境界”;迎来了“双高”建设“新局面”;构架了“技能甘肃”新思路。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视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启动键”,得益于我们始终把营造学生全面发展环境视为学院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快进键”,得益于我们始终把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视为办出类型教育特色的“复位键”。对于2022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10项重点工作,并进行了具体部署,为进一步统一全院思想,围绕重点做好学院2022年工作提供了指导。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2021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第五届第一次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三个报告,选举增补产生了2名工会委员,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张正林宣读《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刘国军主持大会。

  此次教代会对提高教师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体现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攻坚克难、锐意改革,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