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兰州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2021-10-19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10月15日,兰州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进行。本次授牌仪式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和兰州市国防教育委员会组织,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兰州市国防教育基地”。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新体现和党建引领铸魂育人的又一实践。建有全省高校首家红色文化体验中心,将实践教学场景搬进课堂,让学生体会到甘肃作为红色土地的魅力,以及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基地建成不仅能够满足我院教师学习与自我提升的要求,支持全院教职工党性文化的学习和全院学生课内思想政治教育,还可以满足我市爱国主义的实践教育学习,可以开放共享其他单位开展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尤其适合进行红色研学。

  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也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已先后接待省市30多家部门单位,2000人多人次进行现场教学体验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学习强国、中国甘肃网、中国教育在线等进行了充分报道。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防教育基地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完善国防教育体系,强化国防教育知识进课堂、连队进校园、军训进学分、征兵进宿舍、慰问进军营,凝练品牌,创新形式,构建了“军旅文化校园文化融合”的育人模式。

  长期以来,学院将强化纪律观念、严格作风养成、培育集体荣誉、加强团队合作融入军训内容,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学院武装部在2018年被兰州警备区评为“先进基层武装部”、2019年被评为安宁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被评为甘肃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预备役汽车连、工化连坚持军旅文化和大学校园文化融合、系统推进、协调发展的理念,在军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预备役现象”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