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中秋节·音符里的中国”活动
2021-09-18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至。9月1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我们的节日· 活态非遗——中秋节·音符里的中国”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盛大举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主任祁晓亮,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铁燕,兰州市电影发行贸易公司经理燕兵及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副院长范宏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康银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苏立玢、景兰参加活动。

  据悉,“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展示分享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旨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市非遗保护成果,引导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爱传统文化。此前,分别于2021年清明、端午、七夕三个传统节日开展了三期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本期活动以“中秋节—音符里的中国”为主题,以西北特色民间音乐展演及著名音乐家王洛宾先生生平纪录片展映分享两部分为内容,分别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和兰州百安概念影城举行。活动现场,旅行者乐队、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唱团等为大家奉献了《大豆谣》《半个月亮爬上来》《永隔一江水》《青春舞曲》等十余首精彩动人的歌曲。在美丽的音符中,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美。活动中,“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的儿子王海成老师亲临现场,同大家分享了王洛宾先生与甘肃的不解之缘。

  弘扬珍贵音乐遗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焕发出的蓬勃活力和非遗文化在薪火相传中绽放的灿烂光芒,受到大家的欢迎,同时还吸引了约10万人观看了活动网络直播。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的专业指导和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特别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