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节活动
2021-09-10 17:50: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立德树人育桃李,无上光荣为人师。为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给广大教师营造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氛围,展现兰职广大教师教育脱贫攻坚战、提质培优、技能甘肃、省级双高计划院校建设过程中,勇于担当做学生引路人,勇于奉献做学院主人翁,勇于探索做职教奋进者的形象,寻找和宣传身边最美的教师,激励全院师生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奋进之笔”。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9月9日,学院领导寇桂杰、宋贤钧、张正林、范宏伟、康银瑞、刘国军、苏立玢、景兰分别深入各院(系)部,参加了“树融合共享理念,聚优势发展资源,建高水平专业群” 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颁发获奖证书,向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和敬意。同时对全院教师提期望,要“认清”责任使命,高站位严要求,担当服务职业教育的“新角色”。作为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辩清”类型特征,强本领重修养,创新开展“三教”改革的“新办法”。作为教师,我们要不断强化学习,更新观念,垒高自己,既要提高我们专业教学能力,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三要“理清”工作思路,求实效提质量,推出服务双高建设的“新成果”。作为教师,我们要始终围绕建成省级双高院校这个目标,在工作中抓实效、提质量、出成果。把自己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院系部发展结合起来、与优秀教学团队创建结合起来,荣辱与共,同舟共济,共筑事业发展新高度,推动院系部特色发展。

  教师代表们结合各自教育教学工作,畅谈工作、教学、思想等方面的感想感悟,分享教书育人经验,并对学院为广大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广大教师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担当育新人、投身双高校、开创新局面。

  通过研讨座谈交流,进一步集众人智慧,构建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专业群建设体系,实施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以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水平专业集群,为“双高”校创建奠定优质的专业基础。

  同期,学院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教育、走访调研慰问教师代表、宣传表彰优秀教师、我心中的好老师“画像”、“金秋九月颂恩师——老师,我想对您说:……”线上祝福语征集等系列活动来庆祝教师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