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检查开学及校园安全工作
2021-09-08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9月7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寇桂杰、宋贤钧、张正林、范宏伟、康银瑞、刘国军、苏立玢、景兰深入校园各教学区、实训区、生活区等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和区域,实地查看开学情况,检查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学院领导一行实地查看总校区勤政楼、厚德楼、崇文楼、思齐楼、启智楼、慎思楼、致远楼、敏行中心、机械实训中心、汽车技术实训中心等重点区域,特别询问了暑期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学院标识制作安装、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就未完成的项目建设,明确提出要加快工程进度,务必在学生入校前完成后续工程。学院领导一行还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场所区域的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检查,就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及时解决问题,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学院领导还详细了解了教师到岗、教学工作安排等情况,实地察看教学场地、实训场地卫生环境、教学设备运转维护、教室使用等情况。

  学院领导要求,新学期所有部门应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保证教育教学、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新学期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检查后,学院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强调,学校安全,事大于天,责重于山。要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要进一步对学院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彻底整治,切实做到有措施、有方法、有手段、有成效;要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风险研判,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引发负面舆情危机。全院要着力夯实防控基础,着力靠实安全责任,着力深化防范理念,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学院相关处(室)、院(系)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