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22 14:16: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轮巡回指导以来,结合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在学院巡回指导时提出的意见建议,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好规定动作,创新特色动作,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创新形式,专题学习持续深化。本阶段,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每月依然至少召开2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头雁效应;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线上知识竞答、专题读书班等形式,推进学习向纵深发展;师生充分利用省内丰富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将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组织师生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七一”后,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通过集中观看庆祝大会、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各二级党组织及团学组织分别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师生自主学习等方式,深刻领会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精心设计,专题党课全员覆盖。本阶段,学院将党课作为推进理论学习全覆盖的重要载体,使每一个二级党组织都活跃起来,每一个党的细胞都活跃起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面向学院师生,每人已开展至少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师生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各二级党组织均对党史专题党课进行专门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已面向支部党员师生开展至少1次专题党课,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引导学院党员充分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成立的校内党史宣讲团,深入各党支部、各团总支,每位宣讲团成员已至少各开展1次党史专题宣讲,带领师生从党史国史“必修课”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优良风尚、夯实理想信念、提高行动自觉。

  强化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序开展。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学院制定实施方案,各基层党组织制定具体计划,7月8日至16日期间,10个党支部陆续扎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教育。

  聚焦难题,帮办实事力求实效。本阶段,学院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师生中实地调研,把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按照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制定党员个人帮办实事台账,每月统计报送党员帮办实事数据,推动形成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开新局的长效机制,让师生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7月初,学院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共帮办实事累计791项(其中已累计完成帮办实事582项,累计正在办理实事209项);学院层面梳理出帮办实事重点项目32项(截止目前,9项已完成,23项仍在进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