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团体三等奖
2021-07-14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7月9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闭幕。代表甘肃省出征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经运营实操、路演答辩和运营实践角逐,最终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团体三等奖。

  学院深化职教改革,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作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将技能竞赛作为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此次国赛殊荣的获得,不仅提高了学生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也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积累了经验,助力了学院技能竞赛体系建设,优化了学院技能大赛参赛团队梯队,进一步提高学生技能大赛的成绩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学院“双高计划” 战略提供了人才保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全国总决赛由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相关部委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师生齐聚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通过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实操、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和项目运营实践3个阶段、长达495分钟的竞赛,重点考核了学生“双创”理论、财经商贸各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素养以及基于大数据等新技术、互联网新思维等创业实战能力,锻炼学生问题分析与解决、数据分析以及创新思维等方面的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