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育人实践基地建成揭牌
2021-06-30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6月29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育人实践基地正式建成。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和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一同为基地揭牌。

  寇桂杰致辞。她指出,思政育人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学院党委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又一崭新成果,是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新体现,标志着学院党建引领铸魂育人实践取得了显著性的成效,将为学院全面开展“三全育人”注入最新鲜的营养剂,将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赓续甘肃红色精神。她希望学院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定政治立场,明辨政治方向;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和挖掘好思政育人实践基地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地管理好、建设好、运用好基地,引导全体教师以新时代“自信、奋斗、担当”的精神状态来充实和调整自己,理直气壮地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王成勇讲话。他肯定了学院思政育人实践基地的建设意义,认为这是学院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华诞,作为我省优质高职院校、省级“双高”建设院校主动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他鼓励,学院党委持续赓续好甘肃红色精神,在师生当中讲好党的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广大的师生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学院建设好,把青年学生培养好,不断培养出一批批能扎根陇原、奉献陇原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进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全社会一道共同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揭牌仪式后,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兰州战役纪念馆原馆长、学院客座教授瓮志义在思政育人实践基地——甘肃红色文化体验中心,为师生讲授开馆第一课。他讲到,甘肃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中国革命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通过现场一幅幅图片及丰富的史料精彩地讲述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甘肃共产党人为实现革命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史诗以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甘肃所谱写的奋进战歌。他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仪式现场,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剪纸非遗传承人徐彩红向学院捐赠个人剪纸作品《林海雪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庆武,市委党史办副主任郑文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康银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苏立玢、景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思想政治实践教学活动是整个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政课实践育人基地的建立,对于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世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育人实践基地是在传统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上进行思政实践教学的场所。基地中重点建设的甘肃红色文化体验中心,将实践教学场景搬进学院,以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呈现了甘肃地方党史国史、甘肃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历史事件、甘肃革命人物和时代楷模、甘肃改革开放以来的各项成就等,让学生体会到甘肃作为红色土地的魅力,以及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创新的教育教学形式让思政课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让一代代大学生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