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会
2021-06-18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6月17日,中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兰职讲堂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了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作了题为《巨变与荣光:回顾改革开放史》的辅导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900余人参加。党委班子成员主持学习。

  刘先春教授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入,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简要介绍了党领导全国人民百年历程。从回顾邓小平的一生和“三落三起”的政治生涯,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摸着石头过河,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曲折道路,逐步认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问题;我国抓住国际国内和平发展的历史时机,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改革开放,才有了今天快速发展的的美好生活。他谈到,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生在这个伟大而幸福的新时代,更要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不辜负时代赋予的期待和厚望。他更鼓励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把自己的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党员干部、与会师生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水平优质高等职业教育。要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富民兴陇新甘肃的兰职篇章。

  根据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安排,6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和集中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及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分管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发言谈到,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坚守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担当起为中华民族复兴培养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神圣职责,坚持走好“双高”路;要一以贯之地坚持职业教育发展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虚心学习、主动求教,寻找差距,缩小差距,迎头赶上;要一以贯之地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扬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精神,努力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在主动发展中勇立潮头;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师生、走入社会、进入企业,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要从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实现“规定动作”有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服务师生”有质量,“贡献发展”有思路;要锤炼初心、践行使命,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精神;要谋篇布局、创新思路,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明确目标,凝聚力量,聚焦重点,整体提升,对标对表,静待花开。

  会议指出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到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是理论创新、指导实践的历史,是心系群众造福群众的历史,是临危不乱、攻坚克难的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唤起学院建设省内领先、西北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磅礴力量。要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必须在为民纾解难题上下足功夫,在聚力重点任务办实事上下足功夫,在察民情访民意上下足功夫。党员干部要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人民情怀,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围绕“双高建设”这一实事,谈到课堂生态突出“实”,专业群突出“高”,质量体系突出“细”,信息化突出“新”等四个方面,通过修内涵、建双高、抓质量、强贡献,开创学院“双高”建设的新局面。

  会上就高质量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一板一眼、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再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部门要结合职能和学院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各项“急难愁盼”的实事;要强化组织领导,在高质量推进上再发力。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思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

  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党总支书记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章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