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6-18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6月16日,中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

  开班仪式在兰职讲堂举行。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康银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党委委员、副院长苏立玢,党委委员、副院长景兰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9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张正林主持会议。

  寇桂杰讲话。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学深学透的问题和切实做好自觉转化,知行合一、指导实践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学”体现在学深悟透、增强真信真用的行动上。通过持续认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锤炼党性,把“学”体现在砥砺品格、增强党性锤炼的行动上。通过持续地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落细,在全院上下、课堂内外、教育教学各环节持续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进一步坚定自信,把“学”体现在勇于担当、增强比学赶超的行动上。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中,更加坚定对兰职发展的自信,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寇桂杰强调,党史学习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渗透进了课堂,融入进了日常。同志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摆正姿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强化党员意识。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唯物史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坚守社会主义大学课堂,用学术讲政治,为学生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传授技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教好书、育好人;要服务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示范,围绕办实事项目,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请切实解决好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办实事的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我们学习成效。

  开班式后,进行了第一次专题学习。学院邀请了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吴晓军教授做了以《学习甘肃党史 弘扬甘肃精神》为主题的辅导报告。他从陇原烽火——革命先烈的不屈斗争、火红年代——激情和青春谱写的诗篇、改革开放——陇原大地春天的故事、复兴之路——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甘肃四个方面,回顾了近代以来甘肃的革命和建设史。结合大量感人事迹,系统讲述了在甘肃这一片红色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在甘肃这块土地所孕育出的南梁精神、会师精神、西路军革命精神、航天精神、“铁人”精神、“八步沙”精神、敦煌精神等红色精神,讲述了甘肃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生动诠释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甘肃100年党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奋斗,用汗水、鲜血、生命唤醒了陇原大地,实现了陇原人民摆脱苦难、迎来幸福的历史。

  专题学习后,与会师生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回顾历史,为的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深入学习党史,认真学习领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人才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