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诗歌里的中国”吟咏朗诵活动
2021-06-15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6月1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来临之际,在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的“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诗歌里的中国”吟咏朗诵活动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职讲堂举行。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安明文、甘肃省艺术研究所所长周琪、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会长刘忠、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玉涛、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经理燕兵以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参加了活动。

  该场活动以吟咏朗诵为内容,通过上下求索、红色交响、诗意中国三个主题篇章开展演出。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边城先生,甘肃省朗诵协会主席、朗诵艺术家于芳女士,甘肃省朗诵协会副主席、著名播音员、演播艺术家临溪先生,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黄睿女士,甘肃省朗诵协会理事彭嘉女士,国家级主任播音员、甘肃省朗诵协会理事郭薇女士,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朱艳君女士,原甘肃省广电总台主持人景鑫以及数十位来自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青音电台和兰州市畅家巷教育集团清华小学的学生参与了演出。活动现场,有1000余位师生观看了演出,同时,通过爱兰州直播平台,线上数万余观众同步观看了演出现场。

  活动当天,在兰职讲堂外的文化广场,十余位非遗传承人受邀,为师生们现场展示我省洮砚、彩陶、唐卡、木雕、剪纸、香包、壁画等非遗制作技艺。

  一个民族能够昂首屹立在人民文明之林,必定有奔流不息、万世不竭的文化创造。“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旨在继承、保护好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培养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延续中华文脉,树立广大师生自觉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通过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活动,充分挖掘中华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教育引导全社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