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优秀退役士兵巡回演讲报告会
2021-05-25 11:57: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为做好学院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参军入伍。5月21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站开展“参军报国,不负韶华”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陈瑞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干事、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陈瑞慧讲解入伍政策

  活动中,陈瑞慧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入伍有关政策,为有志参军报国的同学们明确了政策保障,展望了发展愿景,同时从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应征条件、入伍流程、退伍后就业的优惠政策等相关情况,对应征报名、学费补偿、学籍问题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她表示,当兵就是讲政治,当兵更是高质量就业,军队是一所大熔炉,大学校,经过军营淬炼,一定能换来精彩人生。

谢军武讲话

  谢军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多年来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解读了学院针对参军入伍大学生制定的相关优惠政策。他强调,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源,是直接关系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保障,是提高大学生素质的战略使命,是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青年学子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军队施展才华,淬炼青春,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宣讲

  两位优秀退役士兵分享了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涯,讲述了自己参军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感悟,用一个个鼓舞人心的军营故事表达了自身无悔的青春。他们号召所有大学生,携笔从戎,征战沙场,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入伍积极分子代表宣讲

  入伍积极分子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如果有幸能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将继续断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树立良好军人形象,争做一名优秀士兵。

征兵咨询点

  活动现场外还设立了征兵咨询处,向前来咨询大学生征兵入伍的青年学子悉心解答有关入伍的各类政策和保障。

  在活动现场,多名学生陆续报名应征,大家纷纷表示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部队书写无悔青春,让青春在军营里绽放绚丽光彩。

  通过本次征兵宣讲启动仪式活动,不但增强了资环学子对征兵政策的了解,还强化了大学生主动肩负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