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汲取党史力量 赓续红色基因”党史专题学习
2021-04-30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利用和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以沉浸式、体验式的教育模式,将党史学习融入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英烈、党史故事宣讲等活动中,4月29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汲取党史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康银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苏立玢、景兰参加了学习。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前列队,录制了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视频,坚定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增进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表达了建党100年,辉煌100年的真诚祝福。

  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同舟共济”——世纪新篇、新路探寻、抗日旗帜、光明前途、天地新颜五个篇章和“光耀陇原”——天地新局、应时而生、根深叶茂、风雨陇原、斗转星移、旭日东升六个篇章。将参观者的思绪带回到过去,感受解放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甘肃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念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光辉历程,在陇原大地矗立起不朽丰碑!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门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艰辛,回顾一路走来的奋斗岁月,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聆听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特聘专家,原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副研究员朱永光同志带来的《兰州战役》的微党课,生动讲述了当年的战争场景。党员干部都为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心灵受到了一次极大的震撼和洗礼,通过缅怀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来回望初心,坚定使命。

  全体党员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把学习成效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为学院争创国家级“双高计划”院校贡献力量。

  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各处(室)、院(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今天的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