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活动
2021-04-06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青山荡浩气,花开祭英烈。为缅怀先烈革命精神,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向广大党员及师生发起“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活动的号召,各院系党总支纷纷响应,积极组织开展了赴烈士陵园祭奠烈士、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西路军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形式各样的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学院师生赴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祭奠身边的英雄陈红军烈士活动。学生代表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学们肃立默哀,向英雄鞠躬致敬,对牺牲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聆听了解说员向大家讲述陈红军烈士和他的战友们用血肉之躯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感人事迹。

  预备役学生胡婷婷代表全体战士,在陈红军烈士墓前庄严宣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光荣的预备役战士,让我们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吧!从讲诚信做起,从珍爱生命做起,从努力学习做起,让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英烈们见证我们的成长。 今天我们发奋学习,明天一定会担负起祖国赋予的历史使命。”

  重温红色峥嵘史,党团齐心共奋进。学院师生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同学们主动加入纪念馆高峰引导志愿服务岗,协助维持参观秩序、疏导人员密集、提供热水服务等,保障参观人群有序参观。一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悟生活,感悟英雄用生命捍卫的和平,牢记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

  学院还组织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大型图片展。在“红色甘肃”展厅,通过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五个篇章,展显了甘肃革命先烈英勇光辉的历史事迹,让党员们再次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女大学生邓春兰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甘肃特别支部、南梁峰火、陕甘革命根据地及红军会宁大会师的场景,让党员全面了解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画卷,党员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教育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这个特殊日子,千余位师生通过先烈事迹学习、致礼遥祭、座谈分享、齐唱《国际歌》等方式,以青春致敬青春,向为中华民族之独立与自由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先烈们致敬,旨在“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身于自身之肩上。自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活动以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师生开展各项学习和宣讲活动,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今后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在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中砥砺前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