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04 10:40: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3月3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书记寇桂杰讲话。她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学院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书记寇桂杰讲话

  寇桂杰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在重温党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习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及时交流学习体会,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各党总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重点”和党中央《通知》明确的学习内容部署安排,结合实际,根据党员师生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开展贴近实际、贴近师生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解决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争创国家级“双高”院校结合起来,同切实为师生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宣讲、研讨会、校园文化活动等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要着重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又要在课程思政中着力强化“党史”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寇桂杰强调,全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对照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以卓越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学院领导宋贤钧、张正林、范宏伟、康银瑞、刘国军、苏立玢、景兰及各党总支部、各处(室)、院(系)部负责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