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2-26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2月25日上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锁冠侠、张燕州、王运周、毛主生、张世海,纪委书记李文琦分别安排有关工作,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高峻岭作了题为《开好局 起好步 戮力同心 砥砺奋进》的讲话,她围绕“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理清思路,以利再战”、“蹄疾步稳,砥砺前行”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峻岭指出,2020年各项成绩来之不易,感谢班子成员讲政治识大局做表率的作风,感谢中层干部勤勉努力、无私奉献的品格,感谢全院教职工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院整体搬迁至新校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展抓机遇、改革抓机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峻岭强调,做好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必须抓好三个关键:一是抓开局,二是抓机遇,三是抓体系。2021年务必抓好六项任务:一是精心谋划,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把谋篇布局的工作做好,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二是戮力同心,实现新校区的整体搬迁。越是在紧要关头、关键节点、重要阶段,我们越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焕发干事创业的新活力,以“人心齐,泰山移”的大无畏气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艰苦奋斗、奋勇前行,实现搬迁。三是认真分析,贯彻落实教育总体评价。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好职业院校改革评价各项任务;按省厅要求,实施好2021年度“高校书记校长开局项目”两项任务。四是积极应变,全面抓好教育教学建设。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优化建强实训场地。五是主动求变,抓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落实好教育部等九部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结合打造“技能甘肃”的实施方案,以思想教育、“三教改革”、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治理能力提升为重点难点提升职业教育内涵质量;抓好“双高”建设,打造职业教育品牌;提升教师“双师”素质,加强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提升专业课程教学质量。六是加强党建,增强工作履职担当能力。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加强思想建设,推动党的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业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干部履职担当能力;加强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峻岭指出,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今年,学院已走过65年艰辛历程,我相信,一定会有一天我们会站在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任何一个美好愿望想变成现实,都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奋斗是刘禹锡笔下千淘万漉的辛苦,奋斗是郑板桥笔下咬定青山的坚韧,奋斗更是陆游笔下少壮工夫老始成的耐心和决心。“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让我们在奋进中积蓄力量,用力量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会上,锁冠侠、张燕州、王运周、毛主生、张世海、李文琦分别就所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