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1月21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第22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宏伟,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刘兵,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胡晶,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四级调研员刘倩全程督导。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纪委、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了民主生活会。

  会前,徐宏伟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要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寇桂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情况,通报了学院党委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对照查找主要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

  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系统深入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

  徐宏伟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比较充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民主生活会能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班子及党委成员查摆问题比较全面深入,原因剖析能触及思想深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有力,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他强调,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要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统筹谋划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制定工作;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寇桂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讲到,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是对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的再一次对照梳理,以此来提高认识、找出不足、接受集体监督;也是对能否自觉强化党性修养、能否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再一次集体检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凝结起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同向同行、勠力同心,合力为兰职谋发展、为教师谋幸福、为学生谋未来,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水平优质高等职业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