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班开班
2021-01-14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寻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1月13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书班在综合楼901会议室开班。

  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主持并讲话。她指出,本次读书班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突出调查研究,突出一手抓学习、找问题,一手抓落实、促整改,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上,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她要求,领导带头学。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表率,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认真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参加研讨,切实领悟实质、把握精髓、融会贯通,率先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要全面系统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理解和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主动性、积极性;要联系实际学。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自学的过程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学促教、以教带学。通过理论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主动性,提高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要交流互动学。读书班成员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围绕学习主题,立足学院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做好交流发言。

  她强调,学院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上,2020年以“党建现场观摩”的模式,通过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党建工作展示学习,及时解决“双高”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支部书记在党建提升方面有了新抓手、新亮点,学院党建工作有了新成绩、新突破。2021年,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双高”院校创建,要持续强化党建现场观摩会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争创党建工作典型,把党的建设工作紧密地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让党建引领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