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续聘油画名家冷建军教授
2021-01-08 15:29: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1月7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续聘油画名家冷建军教授仪式在综合实训楼冷建军大师工作室举行。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副院长范宏伟,党委委员、副院长景兰,油画名家冷建军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寇桂杰为冷建军颁发了聘书

  景兰代表学院讲话。她谈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推进大师工作室建设,初衷是发挥大师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以大师为项目带头人,传承绝活技艺,培养高徒和专业骨干。四年来,按照学院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冷建军大师工作室在文化传承、培养青年教师,提升相关专业建设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和可喜成绩。油画作品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大幅的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院宣传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她希望,冷建军教授继续发挥大师名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数字传媒系要发挥好冷建军大师工作室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引进来,走出去,举办学术交流展览活动,扩大学院影响力;教务处要做好学院各类大师工作室的培育、建设、考核工作,充分挖掘人才资源,培育争创省级、国家级名师大师工作室,再为学院发展赋能。

  冷建军,原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师,长期从事美术教学与艺术创作工作。2016年学院启动建设大师工作室,冷建军大师工作室是首批三个工作室之一。通过传艺带徒的现代学徒制,提高青年教师的艺术素养和绘画技能,进而带动师生美的认知,审美能力的提升。在青年教师培养、技能技法传承、学术经验交流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获得良好成绩。工作室青年教师入选、获奖各级展览比赛成绩逐年提高,学术交流活动稳步增加,逐步形成了一支在省内具备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师资团队。冷建军退休后,为充分发挥教授“文化名家”的引领作用,发挥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传、帮、带作用,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继续聘请冷建军担任学院“冷建军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学院通过大师工作室建设,将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打造人才高地的一项举措,让工作室建设引领教师发展,让工作室建设助力学院“双高”建设,为“技能甘肃”提质培优,赋能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