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0-12-31 10:19: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12月30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成立仪式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总校区兰职讲堂举行。这也是甘肃首家鲲鹏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政企总经理杨卫勇、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廖秋林共同为鲲鹏产业学院揭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景兰主持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在致辞中强调,学院始终把服务区域发展作为办学的立足点,围绕信息技术、软件技术、人工智能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抢先布局鲲鹏产业生态,聚合产业合作伙伴力量,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院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学院将继续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按照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集中优质资源,依托华为等各方的技术力量和人才培养标准等资源,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共建、专业共建、1+X证书制度、科技研发、技术培训与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设一个覆盖电子信息类各专业的华为鲲鹏产业学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政企总经理杨卫勇在致辞中说,甘肃地理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具有发展数字经济的良好条件。2019年华为公司发布了“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计算产业生态发展策略,得到了甘肃众多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鲲鹏产业生态在甘肃的落地将帮助甘肃聚集产业,最终在甘肃打造全国有影响力、有特色的鲲鹏生态产业链。本次鲲鹏人才培养的合作将进一步实现鲲鹏计算产业与甘肃省内院校的深度结合,希望通过鲲鹏产业多方的共同努力,兰职能够在鲲鹏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出一批契合社会需求、掌握高新技术、富有创新能力的软件人才,为甘肃鲲鹏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卫强致辞,他说,甘肃九霄鲲鹏作为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运营主体,承担着发展鲲鹏计算产业人才培养的关键职能。九霄鲲鹏将通过本次合作,一方面发展高校鲲鹏产业教学科研能力,打造校企研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型办学模式;另一方面将有效推动企业项目联合攻关、产品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工作,共同打造“产、学、研、转、创”多主体参与、多功能集成的创新平台。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落户学院,是落实华为公司与甘肃省政府、兰州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布局建设鲲鹏产业基地,构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培养打造鲲鹏生态产业链,培育鲲鹏产业人才,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甘肃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实现甘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切实落实“技能甘肃”,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数字信息人才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在12月16日,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建设甘肃省首个鲲鹏产业学院进行正式签约。

  兰州市信息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郭冬梅、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李志锋,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各科室,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局、企业代表,华为公司、九霄鲲鹏公司以及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合作伙伴的企业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院(系)部主要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听取了鲲鹏产业专题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