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国劳动模范刘锦帆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0-12-23 12:27:00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12月22日,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邀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工艺装备部工程师刘锦帆来学校作事迹宣讲报告。酒泉团市委书记肖文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魏韡出席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智主持宣讲报告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智主持宣讲报告会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刘锦帆作事迹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锦帆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11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激动心情和深切感悟,以生动具体的事例,真实感人的经历讲述了她从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加工技术难题,由生产一线操作工,一步步成长为技术员、质量主管、开发改进工程师、型号团队负责人的成长历程。在担任质量主管期间,她拖着怀有身孕的身体扎根在生产一线,对关键工序一道一道进行检查,长期的劳累,造成产检指标不达标,医生要求住院卧床保胎,但是住院不到三天,她又偷偷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工作。担任型号工艺工程师时,她带领团队解决了型号各项技术攻关,完成了SI59.6B型号的研发试制,被金风科技授予“质量信得过的团队”称号,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让她无法操持家中的繁杂琐事,无法照顾老人和孩子,让她非常惭愧。

  刘锦帆说:“我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到获得全国劳模荣誉,除了我对岗位的热爱,更是社会和公司给予我的责任,我不能退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爱我的工作,这份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养家糊口,更是一种信仰。工厂就是我的家,工作就是我的生活,看着一支支叶片整装待发,一种无语言表的欣慰与自豪油然而生。”

  刘锦帆是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劳动者,用踏实、敬业、智慧和汗水谱写了知识型、技术型工人的精彩华章,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西北风电的戈壁铁娘子”。先后带领团队和项目组获得了客户评选的“质量信得过团队”“型号快速实现产能和交付”标杆项目,每年都被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授予“酒泉市五一巾帼奖”“甘肃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以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