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来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 10:05:00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6日,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来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建军等出席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市长王立奇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提升职教水平助推酒泉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理解把握历史性成就,深刻体会中国治理的独特优势;理解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深刻认识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准确理解“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把握几个关键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围绕全市“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效、“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机遇以及“十四五”时期酒泉经济发展的主要考虑等内容全面阐释了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并阐述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学校实际和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市长王立奇指出,学校总体发展上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按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方案、产教融合实施方案和“技能甘肃·匠心酒泉”行动方案来组织实施,规划建设职教城,多方筹资加快学校建设,加强合作办学,推进产教融合,整合技能培训资源,引进名师工匠。

  市长王立奇强调,按照酒泉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学校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很重大,要继续做优做强。一是管理层要提升服务发展、为国育才的匠心。学院管理层要坚持政治家、教育家办学,要有政治责任、长远眼光和宽广视野,始终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支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聚焦建一流职业高校目标。二是广大教师要涵养立德树人,培育技师的情怀。希望广大教师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把握职业教育规律和特点,继续发扬优良师风德风,始终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和“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情怀,将自己的所学所能转化为学生的实际才能,做学生走向社会、投入创业的领路人。三是广大学生要树立立志成才、争当工匠的志向。同学们要对人生充满信心,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用务实之行诠释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表示,整场报告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振了精神。希望大家结合王市长的宣讲报告内容,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酒泉经济社会中笃学笃信笃行、落地落实落细。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智,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长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魏韡,全体无课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56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