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理事大会暨70周年校庆启动
2020-12-17 12:4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6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二届三次理事大会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启动会隆重举行。甘肃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甘肃省气象局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张强,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雷升文,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全国各地集团理事单位成员、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主持会议。

  会上,先后由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作2020年度集团工作报告,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优质生源基地的决定》并由出席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学院与山东天元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12个企业签订了15份友好合作协议。接受了浙江融创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集团、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捐赠的实训设备。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介绍了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通过视频方式发布了校庆主题和校庆徽标,开通了校庆专题网。

  学院2008级金勘1班毕业生、甘肃智广地质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郑涛,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学院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司大刚,学院士官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士官2班学生韩铭浩,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怀兰分别作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对学校69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办学成绩表示感慨和赞叹,对启动70周年校庆表示欣喜和祝贺,深情祝愿学院事业未来蒸蒸日上。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兰州资环学院伴随着新中国成立的脚步,沐浴着职业教育发展的春风,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因气象而生、因煤炭而起、因资源环境而兴,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的特色发展之路。69年来,资环人扎根祖国西部大地,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改革发展成果。明年是建校70年,是学校办学历程中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我们将精心谋划、匠心打造,努力把学院70年的积淀以最美好的姿态展示给社会。衷心希望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关怀学院、助推学院发展,共谱兰州资环学院更加昂扬激越的时代华章!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省教育厅对会议召开和庆典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69年来,兰州资环学院走过了艰难困苦的历史,开创了甘肃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典型发展的案例,引领了甘肃职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方向,为国家特别是甘肃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建设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改革力度,推动职业教育进入了大改革、大发展、大作为的历史最好时期。希望兰州资环学院紧抓职业教育前所未有新机遇,以办好7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更高起点上谋划下一步发展蓝图,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以更高质量服务社会发展,广泛汇聚校友及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切实为“技能甘肃”建设创造条件,为引领甘肃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创造条件,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省气象局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张强,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雷升文,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共同上台启动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这标志着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落实与实质性推进阶段。

  会后,与会领导还为7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