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11-11 11:36: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继“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一——开学第一课之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活动二“红色文化进校园”。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红色文化将走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总校、桃林和雁儿湾三个校区。

  活动邀请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优秀讲解员为同学们做现场教学。

  11月9日上午9:30,首场教学在综合楼前文化广场准时开场,2020级的26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看的细致入微,现场教学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现场教学”的形式很新颖,身临其境,如同在博物馆看展览一样来学习历史,能够极大的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学习“四史”的热情和兴趣,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也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红色文化具有较强的育人功能,为增强思政课的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红色文化和现场教学引入思政课教学改革,成为思政课的有力补充。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现场的同学们在聆听了党史故事后都很受感动,我们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在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学生成为信仰坚定、理想远大的红色接班人。”

  本次活动共计四天,11月9日、10日在总校区进行,11日在桃林校区、12日在雁儿湾校区进行。现场教学16场次,覆盖19级、20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约两千名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