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两位同学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0-10-21 10:24:00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通知安排,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甘肃省委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全省高校最终共产生100名“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其中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史鹏飞、王增弟两名同学荣获“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史鹏飞,男,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18级高职机电二班,曾担任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在过去的两年里他时刻秉承着“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通过自身努力,入学不久后就成为了学生骨干,在学习上钻研琢磨,生活上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难题,政治上积极追求进步,被党组织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先后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左二为史鹏飞同学

  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的他,深知父母肩上的压力,他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始终没有忘记以学业为重的责任,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他组织同学们开展以多种校园文化活动。坦诚乐观,性格随和,乐于助人,勤俭自强,为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服务,展现着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从参与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不仅收获了服务他人的愉悦,也收获了更多的友谊。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自疫情发生以来,史鹏飞积极主动联系村委会,主动请缨,参与村上的疫情防控,他主动要求把他安排到最需要的防控一线,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他毫不退缩,每天在太平镇朱家沟村监测点志愿服务,参与出入村人员的测温、登记、协助消毒、登记来往车辆、给来往人员发宣传手册工作。此外,他还在微信群转发防护常识、传递抗疫正能量,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度时艰。7月,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主动申请去武汉实习,为武汉的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增弟,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二班的学生,担任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和18级高铁2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在校期间获得多项荣誉,2019年荣获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以学业为重,因为她明白持之以恒的学习是为换取更多选择的底气和不选择的权利。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她还是热爱团学工作的团学干部,从一名干事到部长再到院团委副书记,她深知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提高自己。她积极参加体育赛事、文艺汇演等志愿者服务活动20余次,此外在课余期间,她在大二面试了今日头条的实习编辑,通过实习不断强化了视频的剪辑制作以及文字的编辑和排版技能,并先后为今日头条供稿128篇。

  2020年突如其来新冠状病毒,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她所能,做她力所能及之事,去帮助他人,疫情防控期间,她毅然决然的加入志愿者团队,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5月中旬,她接到了开学的通知,又主动加入党团员先锋队,负责为食堂就餐的同学门口消毒,并提醒同学就餐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先后将防疫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广播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